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将指明新西兰为中风险B组指明地区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日)公布,因应当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最新发展,将指明新西兰为中风险B组指明地区,相关调整由十一月十七日凌晨零时起生效。
 
  政府发言人表示:「新西兰当局早前宣布将采取『与病毒共存』政策并订定完成疫苗接种的目标。我们留意到当地的确诊个案一直有所增加。因应输入个案的风险上升,我们必须收紧从新西兰到港人士的检疫要求。」
 
  在抵港当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B组指明地区,并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士须于指定检疫酒店强制检疫14天,其间接受四次检测,并于其后七天自行监察,及于抵港第16天和第19天接受强制检测。至于未完成疫苗接种的相关香港居民则须于指定检疫酒店强制检疫21天,其间接受六次检测。未完成疫苗接种的非香港居民将不会获准入境。
 
  就相关指明地区相应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详情可参阅www.coronavirus.gov.hk/chi/inbound-travel.html
 
  政府将刊宪更新《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相关指明,以由十一月十七日起落实上述措施。
 
  现时,新西兰是唯一的C组指明地区。换言之,从十一月十七日起,将无任何海外地区被指明为C组指明地区。届时,从海外地区来港,于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的最短检疫期将为14天(即适用于从B组指明地区抵港、并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士的检疫期)。
 
  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不同地区的疫情,以风险为本为原则,考虑一篮子因素,包括当地疫情、检测率、疫苗接种率、旅客流量和实际输入个案情况等公共卫生因素,以及与本港社会经济相关因素,按风险程度及视乎情况需要调整相关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检疫及检测要求。
 
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