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在环境发现真菌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九龙西医院联网今日(十一月九日)就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中心)有以下公布:

  于上星期四(十一月四日),一名中心职员于B座地下病房一个隔离病格进行清洁时,发现病格内一处柱身底部出现菌状物。

  中心职员进一步检查后,分别在地下楼层五个病房共15个病格,发现同样的菌状物。由于目前发现菌状物集中出现于地下楼层的病房,暂时未有发现一楼的病房出现同样情况。为谨慎起见,中心正将病人转往一楼确定不受影响的病房继续治疗,涉及59名病人,将于明日完成有关转房安排。

  中心十分关注事件,即时联络及要求承建商跟进。承建商派出专家到场调查,清理病格内的菌状物,以及彻底消毒涉事病格。稍后承建商会彻底更换受影响的墙面物料。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毒理学参考化验室已进行化验,确定为木腐真菌,一般而言,该菌对人体健康无害。医护人员亦会紧密监察病人的情况,目前所有病人情况稳定。

  中心已向医管局总办事处报告事件,并继续敦促承建商调查事件原因,从速提出进一步处理措施及跟进工作,确保中心服务运作及病人安全不受影响。医管局亦已将事件通报有关政府部门以协助处理有关事件。
 
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