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拓署回应有关交椅洲人工岛规划事宜
*****************
  就传媒查询有关交椅洲人工岛土地用途规划事宜,土木工程拓展署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九日)回应如下:
 
  「政府今年六月委聘顾问,为邻近交椅洲约1 000公顷人工岛进行详细的规划及工程研究,以及为连接人工岛的优先道路和优先铁路进行技术可行性研究。
 
  计划中,交椅洲人工岛新增填海土地可兴建15万至26万个住宅单位,供约40万至70万人居住,而初步建议,约1 000公顷填海范围当中,不少于百分之二十会作住宅用途(即不少于200公顷),而非报道所指仅百分之十面积为住宅用地。
 
  同时,人工岛将提供约100公顷的商业和写字楼楼面面积,发展为香港第三个商业核心区,提供约20万个就业机会,并通过整全规划,实现兼备完善的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交通基建,以及充裕的休憩用地和绿化空间的宜居社区。
 
  政府将透过现时进行中的规划、工程及交通研究,确认人工岛的填海范围、土地用途和运输基建配套。」
 
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