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动植物公园庆祝成立一百五十周年(附图)
*********************
  ​为庆祝香港动植物公园成立逾一个半世纪,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十一月六日)于公园举行一百五十周年庆典启动礼暨黄昏音乐会。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和康文署署长刘明光出席主持启动礼。

  徐英伟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一百五十周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香港动植物公园作为自然保育中心,其中一项主要任务是透过教育、保育和展览,让市民在认识和欣赏各类物种之余,亦能够领悟人类与大自然共存之道。

  他说:「为使公园更完善,我们将会展开多项改善工程,包括兴建新的哺乳类动物屋舍、鸟舍及优化园景设施等。我们亦会继续与其他国际动植物机构合作进行保护自然计划,并扩展国际园艺和野生动物教育计划,务使公园继续成为香港最具特色和最受欢迎的公园之一。」

  徐英伟又指,为纪念一百五十周年这个特别日子,康文署策划了多项庆祝活动,希望鼓励市民重新探索这个于香港市中心屹立个半世纪、堪称自然及历史宝库的「城中森林」。此外,公园亦特别制作了一个全新的标志,呼应「市中森 自然共生」的主题,给大家焕然一新、生机蓬勃的感觉。

  香港动植物公园是本港历史最悠久的公园,建于一八七一年,最初是一个植物公园,后来开始饲养不同动物,并于一九七五年正式易名为「香港动植物公园」。目前,园内共有一千多种植物及二百八十一只动物,其中三十六个品种为濒临绝种野生动物,每年吸引超过一百二十万人到访。公园会继续肩负传承和教育的使命,努力保育这片历史悠久的园地。

  为纪念香港动植物公园成立一百五十周年,公园将举办多项庆祝活动,包括园艺及动物教育展览、导赏活动、巡回展览、绿化及保育专题讲座及圣诞嘉年华等,欢迎市民参加。庆祝活动详情可浏览康文署特别设立的香港动植物公园一百五十周年主题网页www.lcsd.gov.hk/tc/parks/hkzbg/anniversary.html
 
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动植物公园一百五十周年庆典启动礼暨黄昏音乐会致辞。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左)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右)今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动植物公园一百五十周年庆典启动礼暨黄昏音乐会上主礼。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动植物公园举行一百五十周年庆典启动礼暨黄昏音乐会,庆祝公园成立逾一个半世纪,并展现公园在「市中森 自然共生」新品牌主题下的崭新形象。图示音乐事务处学员在黄昏音乐会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