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法国科学节:[脑]震荡」让市民探索大脑奥秘(附图)
**************************
  适逢香港科学馆和法国科学节30周年,香港科学馆新成立的科学推广组和法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馆联合筹划「法国科学节:[脑]震荡」,明日(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举行,透过多项与感觉、感知和梦境有关的活动,展示法国在神经科学的卓越成就。

  亮点节目「科学机械展」将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玻璃屋举行。该展览邀请了法国作家菲力斯.艾维斯与12位法国漫画艺术家合作,以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和法国国家卫生与医学研究院所使用或参与研发的12种科学机械为题材,创作一系列漫画故事。

  展览举行期间的连续三个周末,会场另设「至死方休」虚拟实境体验。这次虚拟实境体验由法国艺术家珍妮.苏斯普拉加斯与法国文化中心共同制作,以图画方式将大脑的思考过程形象化地呈现出来,让参观者透过影像导航深入大脑,游走于神经元和突触之间。

  另外两项活动均在香港科学馆举行,明日将播放法国超现实浪漫奇幻电影《恋爱幻游》及设映后谈,由来自法国和香港的学者与观众从神经生物学的角度,探讨从情绪到现实的适应机制;十一月六日则有「脑发现」儿童工作坊,透过有趣的科学实验,让参加者了解脑部结构和功能。

  有关「法国科学节:[脑]震荡」的活动详情和报名方法,请浏览网页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pp/na/fsf.html,或致电2732 3232查询。

  为加强推广科学普及,香港科学馆特别成立科学推广组,旨在透过引发好奇、创意、玩味和协作的活动,鼓励市民一起探索日常生活中的科学奥秘。

  现时除十二岁以下和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获豁免外,所有人士进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办公处所和辖下场地前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署方亦会因应实际情况,豁免个别人士在进入办公处所和场地时使用「安心出行」。所有获豁免人士必须填写表格登记其个人资料和到访日期及时间。因应此安排需时核实个人资料,获豁免人士轮候使用公共服务或进入有关场所的时间可能会较长,署方建议市民提早到达,希望市民谅解。署方亦鼓励获豁免人士尽量利用「安心出行」,以节省时间。
 
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法国科学节:[脑]震荡」明日(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举行。亮点节目「科学机械展」将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玻璃屋举行。
「法国科学节:[脑]震荡」明日(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举行。图示香港科学馆总馆长陈淑文介绍「科学机械展」内容。
「法国科学节:[脑]震荡」明日(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举行。图示以漫画形式介绍不可思议的科学机械和新科技的「科学机械展」。
「法国科学节:[脑]震荡」明日(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举行。「至死方休」虚拟实境体验以有趣的创作品,呈现大脑的思考过程。
「法国科学节:[脑]震荡」明日(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举行。在「脑发现」儿童工作坊,参加者可透过有趣的科学实验,了解脑部结构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