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老有所为日」一岁生日 线上线下齐庆祝(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四日)举行「『老有所为日』一岁生日大派对——欢乐网载」网上直播活动,庆祝「老有所为日」一周年,并嘉许三个表现杰出和积极参与「老有所为活动计划」的机构。
 
  由二○二○年开始,社署把每年十一月第一个星期四定为「老有所为日」。受疫情影响,部分二○二○至二一年度「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计划)的活动项目延至二○二一至二二年度举行,故今年不会举行颁奖典礼,改为举办「『老有所为日』一岁生日大派对——欢乐网载」活动,庆祝「老有所为日」一周年,与一众长者同乐,并藉此回顾计划成立二十三年以来的发展里程碑。三位长者亦在活动中分享他们参与计划后的得着。
 
  活动以实体及透过计划的脸书和YouTube直播同步进行,社署邀请各区一百一十多间参与计划的机构举行小型庆祝聚会,让其中心约四千名长者一起收看网上直播。计划荣誉宣传大使安德尊今年继续担任活动的司仪,他透过网上直播与长者进行互动,场面有趣热闹。
 
  社会福利署署长梁松泰于录影致辞中鼓励长者发挥老有所为精神,活得精彩。他指出计划自成立至今已二十三年,共资助了六千三百多个地区活动,受惠长者达三百七十多万人,优异成绩有目共睹。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在录影致辞中表示他见证计划在过去多年不断加入新元素,例如「跨代共融」、「邻里互助」、「资讯科技」等,与时并进。「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李子芬教授则表示,现今长者多才多艺,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新奇事物,令自己也变得年轻。
 
  为表扬各长者服务机构对计划的多年支持,社署在今日的活动中颁发三个奖项。「持续参与奖」由坊众社会服务中心获得,该中心自计划成立以来每年均有参与;「积极参与奖」则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顺安长者地区中心获得,该中心在过去多年举办了二十八个活动项目,为各参与机构之冠;东华三院王泽森长者地区中心则获颁发「卓越表现奖」,该中心过去数十年曾夺得四届「全港最佳活动计划奖」。得奖机构均派出长者代表到活动现场的台上接受奖项和分享喜悦。
 
  计划透过拨款资助社会服务机构、地区团体、教育团体等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旨在为长者提供多方面的机会,发挥潜能,贡献社会和实践老有所为的精神。
 
  有关计划的详情及重温今日的活动,请浏览计划的脸书专页www.facebook.com/OpportunitiesForTheElderlyProject
 
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社会福利署今日(十一月四日)举行「『老有所为日』一岁生日大派对——欢乐网载」网上直播活动,庆祝「老有所为日」成立一周年。图示一众嘉宾主持切生日蛋糕仪式。
社会福利署今日(十一月四日)举行「『老有所为日』一岁生日大派对——欢乐网载」网上直播活动(「欢乐网载」),庆祝「老有所为日」成立一周年。图示社会福利署署长梁松泰以短片形式在「欢乐网载」致辞。
社会福利署今日(十一月四日)举行「『老有所为日』一岁生日大派对——欢乐网载」网上直播活动(「欢乐网载」),庆祝「老有所为日」成立一周年。图示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以短片形式在「欢乐网载」致辞。
社会福利署今日(十一月四日)举行「『老有所为日』一岁生日大派对——欢乐网载」网上直播活动(「欢乐网载」),庆祝「老有所为日」成立一周年。图示「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李子芬教授以短片形式在「欢乐网载」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