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呈献燕笙辉剧团粤剧节目「轻松写意度岁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十二月及明年一月推出粤剧节目「轻松写意度岁寒」,由燕笙辉剧团带来四出喜剧《呆佬拜寿》、《狮吼记》、《贩马记》和《三看御妹》,在岁寒之时为观众送上欢乐窝心的演出。
 
  节目详情如下:
 
《呆佬拜寿》
日期和时间:十二月三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地点:高山剧场剧院
演员:阮兆辉、尹飞燕、陈鸿进、廖国森、温玉瑜、陈嘉鸣、郭俊声和萧咏仪
故事简介:戴氏大姐及二姐夫妇见父年老多病,为霸占家产把幼妹出嫁予因病变成痴呆的阿茂。戴父以考三婿才学作分产依据,阿茂机缘巧合回复聪明,凭才智为其妻讨回公道。《呆佬拜寿》由阮兆辉根据梁醒波的同名电影亲自执笔编撰,剧情既感人且笑料百出,让观众看得泪盈于睫又捧腹大笑。
 
《狮吼记》
日期和时间: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
地点:沙田大会堂演奏厅
演员:阮兆辉、尹飞燕、陈鸿进、廖国森、何伟凌、陈嘉鸣、郭俊声和萧咏仪
故事简介:陈季常的妻子柳玉娥天性奇妒。季常踏雪南山,乍见苏东坡表妹琴操惊为天人,两人互通心意。玉娥得知大发雷霆,对季常责打罚跪。季常到金殿求宋帝处断,宋帝为季常出头,逼令玉娥同意立妾。《狮吼记》道尽男性既风流又怕老婆的本性。
 
《贩马记》
日期和时间:二○二二年一月四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
地点:葵青剧院演艺厅
演员:阮兆辉、尹飞燕、陈鸿进、温玉瑜、陈嘉鸣、黎耀威、郭俊声和萧咏仪
故事简介:李桂枝与胞弟保童为逃避后母杨三春与奸夫田旺迫害先后逃走,父亲李奇贩马回家不见一双儿女追问情由,三春乘机诬告李奇因奸不遂杀死婢女。桂枝嫁与县令赵宠,其后得知老父身陷冤狱,乃请丈夫状告八府巡按。原来八府巡按乃其弟保童,最后逼使奸夫淫妇伏法。《贩马记》是阮兆辉和尹飞燕的首本名剧之一,演出特别有默契。
 
《三看御妹》
日期和时间:二○二二年一月五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
地点:葵青剧院演艺厅
演员:阮兆辉、尹飞燕、陈鸿进、温玉瑜、陈嘉鸣、黎耀威、郭俊声和萧咏仪
故事简介:刘金定平寇有功获封御妹,为谢神恩特上庙进香。尚书之子封加进躲于庙中窥看,两人相遇一见钟情。御妹思念加进致病,加进乔装医生相访。加进再来诊病,三看御妹吐露真情,却遭刘父强烈反对。《三看御妹》由阮兆辉根据萧芳芳电影《玉郎三戏女将军》整理而成。
 
  由燕笙辉剧团演出的粤剧节目「轻松写意度岁寒」,每场票价分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和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217.html
 
  本节目设有演前座谈会,于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讲者为阮兆辉和高润权,主持为邓拱璧,以粤语主讲,免费入场,须预先登记座位。请于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二)上午十时起致电二二六八 七二六七留座,先到先得,额满即止,详情请浏览上述网页。

  现时除获豁免人士包括十二岁以下和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外,所有人士进入康文署的办公处所和辖下场地前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署方亦会因应实际情况,豁免个别人士在进入办公处所和场地时使用「安心出行」。所有获豁免人士必须填写表格登记其个人资料和到访日期及时间。因应新安排需时核实个人资料,获豁免人士轮候使用公共服务或进入有关场所的时间可能会较长,署方建议市民提早到达,希望市民谅解。署方亦鼓励获豁免人士尽量利用「安心出行」,以节省时间。
 
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