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工程署推出「绿色社福机构」计划促进能源效益和节约能源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十一月一日)推出「绿色社福机构」计划,支援非政府社福机构处所进行能源审核和能源改善工程。
 
  在二○二○年《施政报告》中,政府承诺力争在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进一步更新减少碳排放的策略和目标。政府正积极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包括促进能源效益和节约能源,以减少碳排放。
 
  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财政预算案》已公布就此项计划预留一亿五千万元。环境局和机电署在社会福利署的协作下,今日推出「绿色社福机构」计划,协助非政府社福机构有系统和全面开展节能项目,以期在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计划今日开始接受申请,第一批和第二批申请的截止日期分别为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和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机电署在计划下提供免费一站式服务,为成功参加计划的机构处所升级机电装置。机电署会为非政府社福机构进行基准能源审核,以识别能源管理机会,非政府社福机构随后可考虑在合适时候实施。机电署亦会协助非政府社福机构在其处所内安装更具能源效益的变频式冷气机和发光二极管(LED)灯。
 
  有意参加「绿色社福机构」计划的非政府社福机构,可浏览www.energysaving.gov.hk/tc/competitions/green_welfare_ngos.html了解详情。如有查询,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3155 3977或电邮(gwngo@emsd.gov.hk)与机电署联络。
 
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