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十一月一日起食环署辖下场地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安排
*******************************
  为配合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公布,由十一月一日(星期一)起,市民在进入食环署的办事处和室内设施(包括其辖下的公众街市、小贩市场及熟食市场)前,要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程式)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方可入内。

  食环署发言人说:「新安排下,十二岁以下或六十五岁或以上人士和残疾人士如未能使用程式,就必须在进入场地前先填写指定表格登记其姓名、身分证明文件首四位数字或字母、联络电话和到访日期及时间,并须向驻场人员出示相关身分证明文件以作核实,驻场人员同时亦会即场致电核实其提交的联络电话。」

  基于运作需要、实际情况、服务对象等因素,食环署辖下部分场地会作以下特别安排:

  (一)巿民进入食环署辖下的灵灰安置所、纪念花园、坟场、永爱园、垃圾收集站、公共浴室及公厕前无须使用程式。有关场地仍然会张贴「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供入场人士自愿使用,以便在有需要时可更有效地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二)食环署辖下火葬场及申请殡葬服务的办事处亦接受未能使用程式(例如没有智能电话)的人士,以填写「访客资料记录表」替代使用程式。

  发言人提醒巿民,除上述特别安排外,食环署辖下其他办事处和室内设施自十一月一日起,会实施使用程式的要求。考虑到市民需时适应,尤其是其公众街市、小贩市场及熟食市场,食环署于措施实施初期会较着重公众教育和宣传,并提供技术协助。

  在适应期内,如个别人士因真正困难未能使用程式,食环署会以务实体恤态度处理,例如容许他们填写「访客资料记录表」作为替代措施。而由于登记及查核个人资料需时,有关人士入场时或需轮候较长时间,其间亦须保持社交距离,希望市民谅解和配合。

  发言人强调,严格执行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要求,同时加强核实个人资料,有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保障市民和有关场地持分者安全,食环署呼吁市民尽快下载及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并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指示,携手减低病毒扩散的风险。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