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定息按揭计划正式成为恒常计划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宣布,定息按揭计划由今年十一月一日(星期一)起由试验性质转为恒常计划。现时计划下的定息年利率将继续维持有效至二○二二年一月底(注)﹕
 
定息年期 年利率
10年 1.99%
15年 2.09%
20年 2.19%
 
  由明年二月开始,按揭证券公司会按其资金成本、业务风险、市场情况等因素不时厘定定息年利率,并每月公布。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定息按揭计划于二○二○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提出,试行一年半以来,批出约四亿港元贷款额,反映市场对定息按揭产品有一定需求。试验计划填补了市场的空隙,而计划恒常化后将继续为置业人士提供额外的财务选择,减低他们面对利率波动的风险,并促进银行体系的长远稳定发展。」
   
  定息按揭计划下,每宗住宅按揭贷款上限为1,000万港元。定息期完结后,借款人可选择采用届时的定息按揭或浮息按揭计划。考虑到借款人在定息期内不受利率波动影响,而定息期长达十年或以上,按揭证券公司已征得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意,借款人无须符合加息压力测试,但现行的供款与入息比率要求仍然适用。

注:最终定息年利率视乎按揭申请收取日期及按揭贷款提取日期。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