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科创投基金」邀请风险投资基金提交新一轮申请
***********************
  创新科技署今日(十月二十九日)邀请风险投资(风投)基金提交新一轮申请,成为「创科创投基金」的共同投资伙伴。无论是在香港、内地或海外成立的风投基金均欢迎申请,截止日期为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创科创投基金」至今共有11个共同投资伙伴,曾获投资的本地创科初创企业有22间,政府的总投资额约一亿四千二百万元,在同一轮吸引约八亿八千九百万元私人投资,涉及业务范畴涵盖供应链管理、电子商贸、金融科技、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等。
 
  政府成立「创科创投基金」,旨在鼓励风投基金投资于本地创科初创企业,为香港缔造更有活力的创科生态环境。创新科技署根据风投基金的能力、投资策略及表现、管理团队的专长和经验、其本地网络和资源等评审准则,并经征询「创科创投基金」谘询委员会的意见后,选出共同投资伙伴。他们负责向创新科技署推荐合适的投资对象,创新科技署会与他们以大约 1(政府):2(共同投资伙伴)的比例共同投资于本地合资格的初创企业。
 
  「创科创投基金」将举行网上简介会,详情稍后在「创科创投基金」网页(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supporting-start-ups/itvf)公布。如有查询,请联络「创科创投基金」秘书处(电话:3655 5474;电邮:itvf-enquiry@itc.gov.hk)。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