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一至二二年度法官及司法人员薪酬调整
********************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表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冻结二○二一至二二年度法官及司法人员的薪酬,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由黄玉山教授担任主席的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司法人员薪常会)已完成年度司法人员薪酬检讨。司法人员薪常会以平衡的方法考虑了所有相关因素后,建议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冻结法官及司法人员的薪酬。
 
  司法机构对司法人员薪常会的建议没有异议。
 
  发言人说:「司法人员薪常会制订有关二○二一至二二年度法官及司法人员薪酬调整建议时,考虑了一篮子因素,包括现时的经济环境、劳工市场情况、公务员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冻薪、二○二○年香港法律执业者收入基准研究结果、司法独立的原则,以及司法机构的立场。」
 
  司法人员薪常会于今年九月一日向行政长官提交的二○二一年司法人员薪酬检讨报告已载于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网页内(www.jsscs.gov.hk/ch/publications/reports_jscs.htm)。
 
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