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处长于「消防处纪念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消防处处长梁伟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席「消防处纪念日」的致辞全文:

各位消防处在职及退休同事、各位出席的亲属:

  「消防处纪念日」是为纪念历来因公殉职的消防人员而设。他们无私付出、以生命守护生命、舍己为人的高尚精神永垂不朽,令人敬仰。今日,我与各总区、各职系工会、退休人员互助会的代表、退休同事和亲属来到这里,向各位英勇捐躯的同袍献上鲜花,寄予我们无尽的思念,并致以最高的敬意。

  消防处以「救灾扶危,为民解困」为己任,成立一百五十三年以来,无时无刻紧守前线,竭智尽忠,保护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为了履行使命,我们历尽险阻,甚至痛失同袍,但每一次都会咬紧牙关,继续奋勇向前。在岁月的冲刷中,消防处就是凭着一代一代人员坚定不移的决心和百折不挠的韧劲,不断茁壮成长,发展成为一支高效专业而且深得市民信赖的纪律部队。在过去两年,香港因为「黑暴」和疫情肆虐而一度陷入困境,市民惶恐不安。在这段日子里,消防及救护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和考验,但是本处上下始终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再次以顽强的意志和无比的毅力对抗灾患,共克时艰,让市民安渡逆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消防处矢志为民,历久不变。我们要感激过去曾经为消防处的工作鞠躬尽瘁,甚至献上生命的前辈和同袍,他们不懈的努力,除救助了无数遇到困难的人,也成就了香港的消防事业。未来,为应对社会情况的急剧转变及配合《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消防处将要克服更多新的挑战。我们会抱持「以民为本,以国为根」的信念,以一贯的专业态度和拼搏精神,凝心聚力,竭尽所能,抵御并防范各种灾患及安全威胁,保持社会的安稳,维护国家的安全,不会辜负市民和国家的期望和重托。

  现在让我们怀着崇高敬意,参与接下来庄严的纪念仪式。
 
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消防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消防处纪念日」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消防处人员。
消防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消防处纪念日」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消防处人员。图示消防仪仗队伍以中式步操进行仪式,献上花篮。
消防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消防处纪念日」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消防处人员。图示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在仪式上致辞。
消防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消防处纪念日」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消防处人员。图示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在仪式上整理花篮上的挽带。
消防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消防处纪念日」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消防处人员。图示消防处处长梁伟雄(中)与高级长官在仪式上于花篮前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