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嘉年华2021」展示科研成果 推广创科文化(附图)
*******************************
  创新科技署主办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21」今日(十月二十三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举行。今年活动以「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因应疫情采用混合模式以实体及线上举行,包括在香港科学园以实体展出一系列的创科作品,以及在线上举行讲座及工作坊,展示多项本地最新创意发明和科研成果。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主持活动的开幕典礼时表示,现在香港发展创新科技是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政府在过去数年投资和承诺投资超过1,300亿元于创科发展,亦放了不少资源在培育人才方面,整个社会的氛围与以前相比可以说是大大提升。
   
  香港青年协会和香港科技园公司为「创新科技嘉年华2021」的伙伴机构。嘉年华获得53个合作伙伴支持,当中包括七间大学、五所研发中心、11个政府部门和30个机构。嘉年华会于香港科学园设置36个摊位,实体展出一系列的创科作品以及互动游戏,包括Kinect互动体感游戏;又以网上视像形式举办约145场不同主题的创科工作坊,当中包括亲子工作坊;以及举办46场在线讲座,藉以让公众了解创科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启发年轻一代对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的认识及兴趣,日后加入创科的行列。
   
  「创新科技嘉年华2021」所有活动费用全免,部分活动须预先登记,详情载于活动网页(innocarnival.hk)。欢迎市民踊跃参加。
 
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创新科技嘉年华2021开幕典礼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创新科技嘉年华2021。图示(左起)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陈茂波、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查毅超博士、立法会议员葛珮帆、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和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何永昌在开幕典礼上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创新科技嘉年华2021。图示(左起)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陈茂波、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和立法会议员葛珮帆参观展览摊位。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创新科技嘉年华2021。图示(左起)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立法会议员葛珮帆和陈茂波参观展览摊位。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创新科技嘉年华2021。图示陈茂波(右三)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二)参观展览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