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楼宇安全研讨会2021」顺利举行(附图)
*********************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举办第七届「楼宇安全研讨会」,今年的主题是「塑造智慧及宜居的建筑环境」,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相关议题作交流。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在研讨会开幕礼上表示,政府及建筑业界正积极以新科技、新思维应对挑战,以提升生产力、成本效益、施工及楼宇安全。政府会与业界继续携手合作,在建筑行业的各个环节,包括设计、建筑流程和物料、工程品质控制、楼宇管理等范畴善用先进技术,共同缔造一个安全、健康和可持续的城市。

  黄伟纶期望透过今次研讨会,让政府及业界分享及交流有关楼宇安全和创新建筑方法的经验,提高建筑业水平。

  屋宇署署长余德祥致欢迎辞时表示,「楼宇安全研讨会2021」是一个让业界增值和交流的好机会,透过讲者分享应用于建筑业界的创新科技及数码化技术的经验,引发参与者对有关议题有更多思考及讨论。他指出,将智慧科技融入多个建筑范畴,可塑造行业的崭新面貌及可持续的宜居建筑环境,为本地建造业带来新机遇。

  是次研讨会邀得多位本地专家分别就以下议题发表演说:
 
  • 「土力工程应用智能科技」;
  • 「香港国际机场二号客运大楼扩建工程的安全设计及建造」;
  • 「使用新科技实施招牌监管制度」;
  • 「香港大学『组装合成』建筑项目的物流及品质控制」;及
  • 「产品认证制度(防火门及非承重防火分隔墙)」。

  除了上述演讲外,研讨会亦包括两场专题讨论。

  「楼宇安全研讨会2021」是为期四日的「楼宇安全周2021」的压轴活动。过去数天,屋宇署举办了多场网上公开讲座,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楼宇安全信息,共建爱护楼宇文化。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举办第七届「楼宇安全研讨会」,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研讨会的主题「塑造智慧及宜居的建筑环境」作经验分享及交流。图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在研讨会的开幕礼致辞。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举办第七届「楼宇安全研讨会」,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研讨会的主题「塑造智慧及宜居的建筑环境」作经验分享及交流。图示屋宇署署长余德祥在研讨会致欢迎辞。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举办第七届「楼宇安全研讨会」,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研讨会的主题「塑造智慧及宜居的建筑环境」作经验分享及交流。图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及屋宇署署长余德祥(左)在研讨会的会场与屋宇署吉祥物阿标及阿丁(楼之精灵)合照。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举办第七届「楼宇安全研讨会」,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研讨会的主题「塑造智慧及宜居的建筑环境」作经验分享及交流。图示出席研讨会的讲者参与其中一场专题讨论。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举办第七届「楼宇安全研讨会」,邀请来自建筑界、物业管理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就研讨会的主题「塑造智慧及宜居的建筑环境」作经验分享及交流。图示香港机场管理局三跑道项目管理副总监梁景然在研讨会中分享香港国际机场二号客运大楼扩建工程的安全设计及建造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