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卫局提醒曾身处「海洋光谱号」邮轮的人士明日或之前接受检测
*****************************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提醒,因应一宗涉及「海洋光谱号」邮轮员工的怀疑复阳个案,任何曾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十一日期间身处该邮轮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均须接受强制检测。
   
  相关邮轮已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为谨慎起见,所有曾于上述期间身处该邮轮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全职、兼职和替假员工及乘客),即使已经完成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仍须在明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政府理解,除昨日根据防疫指引而取消的航程外,相关邮轮亦曾于十月十四日和十月十七日接载乘客。政府已要求邮轮营办商,协助通知所有相关乘客须进行强制检测。
   
  食卫局发言人强调,全球疫情持续严峻,特区政府决心保障市民健康,同时亦为日后恢复与内地通关或跨境出行创造有利条件,因此各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抗疫措施均不能松懈。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