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2021年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修订)条例草案》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欢迎立法会今日(十月二十二日)通过《2021年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修订)条例草案》,为「积金易」平台的推展提供稳健的法律基础。
 
  修订条例订明「积金易」平台的运作框架和强制使用、确保因精简行政工作流程而节省的成本得以直接转移至计划成员的机制、不同单位的角色和责任,以及其他杂项修订,例如把预设投资策略成分基金的实付开支法定上限由每年0.2%调低至0.1%。
 
  许正宇说:「『积金易』平台将为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计划行政工作提供一站式、无纸化、更便捷及以用家为本的体验。作为强积金制度自二○○○年十二月运作至今最重要的改革,『积金易』平台将重塑目前分散的营运环境,并带来可观的累计节省成本,在平台运作十年后达至300亿元至400亿元,使计划成员得益。」
 
  许正宇续说:「『积金易』平台亦将有助实行『全自由行』,同时开拓新措施和功能的可行性。」
 
  政府、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及积金易平台有限公司正全力进行「积金易」平台的构建工作,目标是最快于二○二二年年底完成硬件和软件的建设。政府会在宪报公告指明个别受托人及其强积金计划在二○二三年开始有序地强制使用「积金易」平台的日期。待所有受托人和强积金计划完成过渡后,「积金易」平台将于二○二五年左右全面运作。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