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2021年财务汇报局(修订)条例草案》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欢迎立法会今日(十月二十二日)通过《2021年财务汇报局(修订)条例草案》,完善香港会计专业规管制度。

  修订条例使财务汇报局(财汇局)成为全面而独立的会计专业规管机构,并在新制度下新命名为会计及财务汇报局,以履行扩大的法定职能,包括向会计师发出执业证书;为会计执业单位和本地公众利益实体核数师注册;以及处理会计专业的查察、调查和纪律处分工作。财汇局亦会监督香港会计师公会执行其各项法定专业职能。

  许正宇说:「修订条例令香港的会计专业规管制度与国际发展更趋一致,且更为连贯有效,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商业枢纽的地位,促进业界的长远发展。」

  「政府将根据修订条例的法律框架拟备附属法例,以订明新规管制度的过渡安排。财汇局亦会就其扩大权力制订指引和其他行政文件,过程中会与会计业界和其他持份者保持沟通。」

  修订条例将在所需准备工作完成后,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以宪报公告指定的日期起实施。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