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今日邮轮「公海游」航次取消
*************************
  旅游事务署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表示,卫生署今日傍晚在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船员的2019冠状病毒病定期检测中,发现一宗怀疑复阳个案。旅游事务署、卫生署和邮轮公司随即按照「公海游」安排的应变机制,取消原订今晚七时由启德邮轮码头出发的相关航次。
 
  卫生署已就该邮轮的乘客和船员的检测和检疫安排另行作出公布。旅游事务署一直紧密与邮轮公司协调和跟进。邮轮公司亦已安排受影响的邮轮乘客有序离开码头,并通知他们退款或更改行程的安排。
 
  发言人指出,邮轮「公海游」安排设有一套严谨的卫生防疫措施,以应对疫情的风险,当中包括所有乘客和船员均须完成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并须分别在行程前48小时内和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邮轮公司和乘客亦须严格遵守对邮轮和相关不同类型处所所施加的防疫措施。若在邮轮航程中发现怀疑个案,行程须立即暂停,而已出发的邮轮亦须驶回香港。卫生当局会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化验结果,并视乎个案情况,决定有关乘客和船员的检测、医学监察及/或检疫等安排。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