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严格执行进入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前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宣布,由下月起,将严格执行进入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前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安排。由十一月一日起,除获豁免人士外,所有政府员工和市民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才会获准进入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留意到现时容许只登记姓名和联络电话的选择,会出现个人资料缺漏或失实的情况,以致在出现确诊个案时大为减低接触者追踪工作的效率和精确性。如因此未能及早截断病毒传播链,便有机会演变成社区爆发。」
 
  「面对2019冠状病毒病在全球肆虐,以及在具高度传染性的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政府有必要以完善和采取更严谨的措施,严格执行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同时加强核实个人资料,确保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能持续高效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保障市民和员工安全。」
 
  发言人续指:「我们希望有关安排能起牵头作用,鼓励不同私人企业更广泛和严谨地落实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
 
  在新安排下,十二岁以下和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士,以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在进入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时可获豁免使用「安心出行」,惟他们必须填写表格登记其姓名、身分证明文件首四位数字或字母、联络电话和到访日期和时间,并须于登记时按有关场所人员要求展示相关身分证明文件,以作核实,有关场所人员亦会致电核实联络电话。
 
  除上述获豁免人士外,有关政策局或部门亦可因应实际情况,豁免个别人士在进入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时使用「安心出行」,并会登记和核实他们提供的资料。
 
  政府呼吁市民尽快下载及使用「安心出行」,并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指示,携手减低病毒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在新安排下,政府部门将不会接受个别人士以不愿意使用「安心出行」为由而给予豁免。
 
  政府亦提醒市民,任何人明知而提供任何在要项上属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可被检控。因应新安排下需时核实个人资料,获豁免人士轮候使用公共服务或进入有关场所的时间可能会较长,希望市民谅解。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