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色创科日推广节能及可再生能源创科方案(附图)
***********************
  环境局、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合办第二届绿色创科日。活动是特区政府自发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后举办的首个绿色创科活动,旨在提供平台让专家、学者和业界交流实现碳中和的创科方案。
 
  活动中,香港和东莞两地同步进行实体会议并设有网上直播,邀请专家就「绿色转型」及「低碳城市」交流,以加快减碳转型。活动吸引约200名来自创科、机电业、大学及公营机构等界别的人士到场参与,以及超过十万人次在网上观看直播。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绿色创科日致欢迎辞时表示,刚刚公布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具体就实现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的目标订下了长远策略及相关措施。他期望这次活动能发挥内地与香港的创科力量,一方面支持实现碳中和,同时加快落实大学及初创企业的创科方案,加强两地合作,打造「多赢」局面,共同推动大湾区的生态文明建设。
 
  机电署署长彭耀雄表示,机电署作为特区政府的「创新促成者」,负责支援各政府部门统筹和协调创科需求,署方未来会继续深化与内地的创科合作,促进两地的绿色创科发展,为实现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而努力。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环境局、机电工程署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合办的第二届绿色创科日透过视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