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任命海关关长(附图)
**********
  中央人民政府根据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建议和提名,任命何佩珊为海关关长,免去邓以海的海关关长职务,即日(十月二十一日)生效。何佩珊原为海关副关长。邓以海在服务香港海关三十四年后即日开始退休前休假。
 
  对于何佩珊的任命,林郑月娥表示:「何佩珊在香港海关服务三十年,拥有丰富的部门运作经验。她具备管理和领导才能,我深信她定能带领香港海关,迎接未来的挑战。」
 
  对于邓以海退休,林郑月娥表示:「邓以海于二○一七年七月出任海关关长以来,致力带领部门,在防止走私、保障和征收应课税品税款、缉毒和防止贩毒及滥用受管制药物、保障知识产权和消费者权益、监管金钱服务经营者、保障和利便正当工商业及维护本港贸易的信誉等工作上均取得卓越的成绩。我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衷心感谢邓以海对香港特区的贡献,并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邓以海和何佩珊的个人简历如下:
 
邓以海
———
 
     邓以海于一九八五年二月加入前人民入境事务处(一九九七年七月改称为入境事务处),任职入境事务助理员。他于一九八七年转职香港海关任职海关督察,于二○○九年晋升海关监督,于二○一一年晋升海关高级监督,于二○一三年晋升海关总监督,于二○一五年晋升海关助理关长,并于二○一六年晋升海关副关长。他于二○一七年七月出任海关关长。
 
  邓以海于一九九二年至二○○六年期间七次获授香港海关助理关长嘉许状,于一九九七年获授香港海关关长嘉许状,于二○○五年获颁香港海关长期服务奖章及于二○一二年和二○一七年分别获颁第一及第二加叙勋扣,于二○一四年获颁香港海关荣誉奖章,于二○一九年获颁香港海关卓越奖章,并于二○二一年获颁银紫荆星章。
 
何佩珊
———

  何佩珊于一九九一年二月加入香港海关任职海关督察。她于二○一○年晋升海关监督,于二○一三年晋升海关高级监督,于二○一七年晋升海关助理关长,并于二○一九年晋升海关副关长。
 
  何佩珊曾分别于一九九九年、二○○三年及二○○五年三次获授香港海关助理关长嘉许状,于二○○九年获颁香港海关长期服务奖章及于二○一六年获颁第一加叙勋扣,并于二○一七年获颁香港海关荣誉奖章。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海关副关长何佩珊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出任海关关长。
新任海关关长何佩珊(左)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监誓下宣誓就职。
新任海关关长何佩珊(左)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宣誓后签署誓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十月二十一日)与新任海关关长何佩珊(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