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与主要官员呼吁市民及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附图)
******************************
  署理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月二十日)与多名主要官员和副局长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并呼吁市民把握机会及早接种,作好准备应对即将来临的冬季流感季节。
 
  李家超说:「流感不但可引致高危人士出现严重疾病,亦会影响健康人士。接种疫苗是预防季节性流感及其并发症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同时患上流感与2019冠状病毒病的患者有较大可能出现较严重的并发症和死亡情况,而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住院的可能性及留医的时间。因此,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与接种新冠疫苗都是重要的,我呼吁市民,特别是包括长者在内的流感高危群组,尽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为个人健康多加一重保障。」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亦有到场支持。她说:「根据过往流行病学情况,冬季流感季节一般在每年一月初开始,但确实的来临时间难以预测。由于人体在接种疫苗后需约两星期产生抗体,我呼吁市民尽早接种。流感疫苗安全有效,除有已知禁忌症者外,所有年满六个月或以上人士都应接种。」
 
  季节性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复必泰或克尔来福)的建议接种间隔时间为最少14天。适合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长者均适合接种新冠疫苗,因此长者在没有急症的情况下亦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政府在二○二一/二二年度继续透过「政府防疫注射计划」、「疫苗资助计划」、「季节性流感疫苗学校外展」和「院舍防疫注射计划」为合资格人士提供免费或资助流感疫苗接种。合资格人士包括居于安老院舍的长者、残疾人士院舍或留宿幼儿中心的院友、六个月至未满12岁的儿童、50岁或以上人士、孕妇、智障人士及领取伤残津贴人士等。市民可浏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tc/features/17980.html)或于办公时间内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电话:2125 2125)了解详情。
 
  除接种疫苗外,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包括正确使用口罩、经常保持手部卫生、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不要吸烟和避免饮酒等也是有效预防季节性流感的方法。
 
2021年10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李家超(前排左三)、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前排左一)、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排左九)、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后排左八)、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左五)、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后排右八)、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后排左七)、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后排右七)、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前排右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后排左四)、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后排左六)、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后排左三),以及多名副局长今日(十月二十日)一同呼吁市民及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作好准备应对即将来临的冬季流感季节。
署理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三)、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一)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右二)今日(十月二十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