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第六轮指定检疫酒店名单
***************
  政府今日(十月十九日)公布第六轮指定检疫酒店的名单。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的新一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共涵盖40间酒店,提供约11 500间房间。政府可在有需要时调整这一轮计划所提供的房间数目。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于九月二十四日发信邀请约2 000间持有效牌照的酒店或旅馆申请为第六轮指定检疫酒店。我们共收到45个申请。」
 
  「经评估后,我们拣选了40 间作为第六轮指定检疫酒店(见附件),共提供约11 500间不同种类和价格的房间,供从中国内地及澳门以外地区抵港人士选择入住。名单中包括35间属第五轮指定检疫酒店。」
 
  发言人补充:「因应抵港人士在第五轮计划期间对房间的需求殷切,加上第六轮计划将涵盖数个长公众假期,我们将在新一轮计划提供更多酒店房间以应付市场可能出现的更大需求。」
   
  为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减低抵港人士与本地社区接触,政府已于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全面实施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及指定交通计划,规定所有从指明地区抵港人士必须在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第一轮及第二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均涵盖36间酒店,并已分别于二月十九日及四月二十日完结。第三轮指定检疫酒店涵盖30间酒店,并已于六月十九日完结。第四轮指定检疫酒店涵盖35间酒店,并已于八月三十一日完结;而第五轮指定检疫酒店则涵盖36间酒店,并将于十一月三十日完结。
 
  第六轮指定检疫酒店的名单及详细资料,包括房价等将上载至专题网页www.designatedhotel.gov.hk
 
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