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出席「香港科技园公司迈向20周年启动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十月十九日)出席「香港科技园公司迈向20周年启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Sunny(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查毅超博士)、Albert(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各位科技园的董事会成员、同事、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今天这个简单而隆重的「香港科技园公司迈向20周年启动仪式」,与在座各位一同见证科技园公司迈向2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

  科技园公司自二○○一年成立以来,一直担当起推动本地创科和「再工业化」发展的重要角色。至今,科技园公司已先后完成科学园第二及第三期发展、科学园第一阶段扩建计划、数据技术中心和创新斗室等基建项目,以支援和配合香港创科的持续发展。时至今日,科技园公司会继续致力推展各项创科基建项目,从而配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将香港推动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发展需要。

  在支援「再工业化」方面,位于将军澳工业邨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元朗工业邨的微电子中心分别将于明年和二○二三年完工。业界对这两项设施反应十分之理想,反映不少企业认同高附加值和高技术含量的制造工序和生产线适合在香港落户。有见及此,我们亦已邀请科技园公司开始构思兴建第二个先进制造业中心,为香港提供更完善的创科产业链,进一步推进香港「再工业化」的发展,透过这个InnoPark令「再工业化」可更有力扎根香港。

  适逢科技园公司20周年的大日子,特区政府亦为科技园公司送上像刚才Sunny主席提及的数份别具意义的大礼。行政长官在两星期前发表的《施政报告》中,对科学园和香港创科发展有不少的着墨。《施政报告》中更特别提到要未雨绸缪,并将马上研究为科学园扩容。另外,《施政报告》亦提出《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新构思中的新田科技城连同河套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再配合好大湾区的发展,将会进一步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数据流,成为推动香港创科发展的新引擎。与此同时,科技园公司会继续协助香港发挥作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角色,全力推进成立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大湾区创科飞跃学院以及大湾区创科快线等工作。

  ​硬件以外,人才从来都是推动创科发展的根本。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的成立,将为我们汇聚更多海内外的科研人才,结合科学园的力量,进一步充实香港的创科人才库,更有力地推动未来在创科路上的各项发展,为香港经济注入源源不绝的新动力。
 
  我深信,在Sunny主席、Albert总裁和各位董事会成员的领导下,香港科技园公司一定会不负众望,成就香港这个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建设,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我衷心祝愿科技园公司发展一日千里,再创更多个辉煌20年。多谢大家!
 
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十月十九日)在「香港科技园公司迈向20周年启动仪式」上,期望科技园公司在推动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及为国家创新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中)今日(十月十九日)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右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右一)、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查毅超博士(左二)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左一)主持「香港科技园公司迈向20周年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