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呼吁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以建立双重保护(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十九日)出席将军澳社区疫苗接种日活动。该活动为区内居民就接种新冠疫苗举办讲座和提供谘询服务,让他们了解更多有关新冠疫苗的资讯和其保护作用。
 
  该活动由西贡民政事务处、社会福利署黄大仙及西贡区福利办事处、西贡地区康健站、基督教灵实协会和西贡将军澳社区抗疫连线合办,全日共为区内居民在将军澳公共图书馆举办八场新冠疫苗讲座和提供医疗谘询。
 
  参与活动的居民可在讲座后到将军澳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即时接种复必泰疫苗。居民如选择接种科兴疫苗,工作人员会协助他们预约接种或安排专车接载他们前往支持该活动的私家医生诊所即时接种疫苗。
 
  陈肇始教授说∶「我很高兴知悉约有300名居民参与今日的活动。现时只有不足20%的80岁或以上长者已接种新冠疫苗。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一旦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病情恶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相当高。一般来说,除非有禁忌症,年长或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士都应接种新冠疫苗,以保护自己。」
 
  她又提醒市民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重要性。她表示:「现时已有不少证据显示,同时患上流感与2019冠状病毒病的患者有较大可能出现严重并发症和死亡,而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住院的可能性及留医时间。接种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同样重要,尤其是在社区安老及居于院舍的长者更应尽快接种,建立双重保护。」
 
  2021/22年度的各项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已经展开,「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和「疫苗资助计划」分别为指定人士提供免费流感疫苗和资助合资格群组接种流感疫苗。季节性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的建议接种相隔时间为最少14天。
 
  陈肇始教授补充説:「现时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属下的七间医院已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站,以方便在医院覆诊的病人和访客,特别是专科门诊的病人,在覆诊时即时接种复必泰疫苗,无须预约。该七间医院是玛丽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屯门医院、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将军澳医院、明爱医院和威尔斯亲王医院。」
 
  此外,卫生署的长者健康中心、医管局以及地区康健中心均有提供及不断优化为长者接种新冠疫苗的服务,务求提供更多一站式的疫苗接种服务,方便长者。
 
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十九日)出席将军澳社区疫苗接种日活动。图示陈肇始教授(右四)向参与活动的市民解释接种新冠疫苗与流感疫苗同样重要,并呼吁他们尽快接种以建立双重保护。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右三)亦有出席。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十九日)出席将军澳社区疫苗接种日活动。图示陈肇始教授(前排右三)和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第二排右二)与参与活动的市民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十九日)出席将军澳社区疫苗接种日活动。图示陈肇始教授(右二)和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右一)与参与活动的市民倾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