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及罗兵咸永道发表联合报告指出香港与时俱进的数码生态环境与香港人生活息息相关
******************************************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月十八日)与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罗兵咸永道)发表联合报告,详细介绍香港在电子商务、食品服务和创意产业的数码转型进程,重点介绍香港如何促进世界与亚太地区之间的业务往来,以及香港数码生态环境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发展出的灵活性。
   
  该报告名为《探索香港数码生态环境机遇》,利用罗兵咸永道专业人员、行业专家和市场领导者的知识、数据和经验,探讨香港数码服务的现况。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表示:「数码化趋势主导着各经济环节,其重要性将有增无减。我们的报告显示数码化已渗透香港的生活,包括充满活力的领域如电子商务、食品服务和创意产业。」
   
  他续说:「报告向国际投资者展示香港数码生态蓬勃、走在全球的尖端,是他们在亚洲拓展业务首选之地,藉香港轻易联系整个亚洲及其他地方,尤其是潜力甚丰的中国经济市场,特别是带来令人振奋的机遇的粤港澳大湾区。」
   
  罗兵咸永道香港管理谘询业务主管合伙人利一鸣表示:「香港是当今全球其中一个最繁荣和最具活力的市场。香港作为国际商业枢纽,拥有强健的数码基础设施,让香港的电子商务市场、食品服务业和创意产业迅速发展和创新,并适应不断改变的消费者喜好。不同行业均可推动数码化,加上香港位处亚洲中心,是企业拓展区内业务的理想地点。」
   
  该报告清楚展示香港市场的综合性,极具增长潜力,持续为各行各业缔造崭新商机,是营商的理想地点。报告内的分析围绕香港所提供、最令人振奋的三大行业——电子商务、食品服务和创意产业。
   
关于报告
   
  香港数码生态成熟,消费产品、食品服务和创意产业三大行业的数码营商环境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商业和技术中心的地位。《探索香港数码生态环境机遇》报告就此进行分析,介绍三大行业的现况,剖析行业最新消费趋势,并探索未来的投资机会,有助电子商务、创意产业和食品业界拓展业务。
   
  该报告可于投资推广署网页下载:www.investhk.gov.hk/zh-hk/why-hong-kong/whats-happening-hong-kong/explore-opportunities-hong-kong-s-digital-ecosystem.html
 
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