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放七间医院接种站 多管齐下推动接种新冠疫苗(附图)
**************************
  政府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将军澳医院、明爱医院和威尔斯亲王医院增设的新冠疫苗接种站今日(十月十八日)起投入服务,方便在医院覆诊的病人和访客即时接种复必泰疫苗。连同上月启用的玛丽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和屯门医院接种站,共有七个接种站服务市民。
 
  适逢新一批新冠疫苗接种站启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上午到屯门医院接种站,了解该接种站在过去两个多星期以来的运作情况和经验,聆听接种疫苗的市民「用家」意见,以更好地推动接种新冠疫苗。
 
  聂德权说:「屯门医院接种站是最先投入服务的接种站之一。在医院、医护团队和行政人员同心合力下,接种站得以在短时间内开展服务。这个接种站可以说是首批接种站中最受欢迎的一个,接种疫苗人数高峰时一天可接种超过160剂疫苗。所以,我想亲身了解他们的实战经验,更好地推广接种站的服务,务求服务到位和切合市民所需。」
 
  「首批接种站自九月二十九日启用以来,今天是第十二个工作天,但这些接种站已经过了黑色暴雨警告和台风的考验,在政府总部的中央指挥中心的统筹下,短时间内迅速应变。」
 
  「在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长者疫苗接种率仍须提高,而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公立医院的接种站所担当的角色同样重要,多管齐下为本港筑起保护屏障。」
 
  此外,聂权德今日上午亦出席了由多个地区组织在湖山路社区会堂举办的「屯结一心齐抗疫──屯门区长者疫苗接种日」。参加者可以选择透过外展队即场接种科兴疫苗,或乘专车前往友爱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
 
  他补充:「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长者,请把握时机接种新冠疫苗。专家建议,长者在没有急症的情况下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所有曾接种流感疫苗的长者均可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现时有多个途径让市民接种新冠疫苗,而所有合资格接种人士均可领取「即日筹」,即场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无须预约。市民亦可透过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预约和选择时段接种科兴或复必泰疫苗,或到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和诊所接种科兴疫苗。
 
  除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外,设于七间公立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站的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午膳时间照常开放,最后接种时间为下午六时三十分。
 
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适逢政府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将军澳医院、明爱医院和威尔斯亲王医院增设的新冠疫苗接种站今日(十月十八日)起投入服务,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首批提供服务、位于屯门医院的接种站,了解该接种站在过去两个多星期以来的运作情况和经验。图示聂德权(左三)在休息区与完成接种疫苗的市民交谈。旁为医院管理局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邓耀铿医生(左一)。
适逢政府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将军澳医院、明爱医院和威尔斯亲王医院增设的新冠疫苗接种站今日(十月十八日)起投入服务,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首批提供服务、位于屯门医院的接种站,了解该接种站在过去两个多星期以来的运作情况和经验。图示接种站职员为即将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协助。
适逢政府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将军澳医院、明爱医院和威尔斯亲王医院增设的新冠疫苗接种站今日(十月十八日)起投入服务,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首批提供服务、位于屯门医院的接种站,了解该接种站在过去两个多星期以来的运作情况和经验。图示聂德权(左六)、医院管理局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邓耀铿医生(右六)与接种站的医护团队和行政人员合照,一同支持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
适逢政府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将军澳医院、明爱医院和威尔斯亲王医院增设的新冠疫苗接种站今日(十月十八日)起投入服务,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首批提供服务、位于屯门医院的接种站,了解该接种站在过去两个多星期以来的运作情况和经验。图示聂德权(中)在医院药房听取职员介绍为接种站使用者设立的专用柜枱取药服务。旁为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邓耀铿医生(右)。
「屯结一心齐抗疫──屯门区长者疫苗接种日」今日(十月十八日)上午在湖山路社区会堂举行。参加者可以选择透过外展队即场接种科兴疫苗,或乘专车前往友爱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当中共有94人接种新冠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中)与参加者、疫苗接种日主办单位和地区团体代表合照,一同支持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
「屯结一心齐抗疫──屯门区长者疫苗接种日」今日(十月十八日)上午在湖山路社区会堂举行。参加者可以选择透过外展队即场接种科兴疫苗,或乘专车前往友爱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当中共有94人接种新冠疫苗。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右三)与参加活动的长者交谈,鼓励他们尽快接种疫苗。
「屯结一心齐抗疫──屯门区长者疫苗接种日」今日(十月十八日)上午在湖山路社区会堂举行。参加者可以选择透过外展队即场接种科兴疫苗,或乘专车前往友爱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当中共有94人接种新冠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四)与参加者和主办单位代表合照,一同支持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