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外展新冠疫苗接种队到访大澳(附图)
*******************
  政府外展新冠疫苗接种队今日(十月十六日)到大澳,为居住在较偏远地方的居民,尤其是长者服务。一百二十七名长者和居民参与了「大澳长者及街坊疫苗接种日」一站式健康讲座和医疗谘询,增加对新冠疫苗的认识,而外展队亦即场为他们接种科兴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大澳大会堂视察外展服务,并支持长者接种疫苗。他说:「我们留意到大澳并没有诊所向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令一些深居简出的长者感到不便。外展队的到来正好填补了服务的真空,便利他们接种疫苗,省却他们舟车劳顿到市区接种,惠民便民。」

  「事实上,大澳水乡的棚屋、古庙及舢舨水道,假期时成为人来人往的旅游点。居住在大澳的长者,就算不经常外出,也应为自己健康着想,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在传播力强的变异病毒株威胁下,若没有疫苗的保护,长者一旦染病后面对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相当高。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染病后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专家建议,长者在没有急症的情况下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所有曾接种流感疫苗的长者均可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

  聂德权亦趁此机会到棚屋探访居民。他感谢大澳地区组织在社区推动居民接种疫苗,以及提供外展接种服务的天晖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护团队和行政支援人员。
 
  今日的活动由离岛民政事务处和大澳乡事委员会合办,中西南及离岛区福利办事处协办,并获多个地区团体参与。
 
  另外,「沙田区长者健康讲座暨新冠疫苗接种日」今日在圆洲角社区会堂举行,由外展队为长者和其他街坊提供即场接种科兴疫苗服务。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今日也在圣公会圣匠堂社区中心为辖下长者地区中心、长者邻舍中心和长者日间护理中心使用者等举办「老友记保护自己」新冠疫苗接种日。聂德权今日亦分别到场支持和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来自大澳的长者及街坊今日(十月十六日)在大澳大会堂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在健康讲座中呼吁长者应为自己健康着想,尽早接种疫苗。
来自大澳的长者及街坊今日(十月十六日)在大澳大会堂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活动。
来自大澳的长者及街坊今日(十月十六日)在大澳大会堂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与参加活动的长者交谈,鼓励他们尽快接种疫苗。
来自大澳的长者及街坊今日(十月十六日)在大澳大会堂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图示一名长者参加健康讲座后接种科兴疫苗。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
来自大澳的长者及街坊今日(十月十六日)在大澳大会堂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中)与主办单位代表和义务医护人员等合照,一同支持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今日(十月十六日)出席「大澳长者及街坊疫苗接种日」支持大澳居民,尤其是长者接种新冠疫苗。他亦趁此机会到棚屋探访居民。
「沙田区长者健康讲座暨新冠疫苗接种日」今日(十月十六日)在圆洲角社区会堂举行。长者和街坊参加健康讲座后,可以选择由外展队即场接种科兴疫苗,或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全日共有501人接种新冠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第一排,左五)与参加者和主办单位代表合照,一同支持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
「沙田区长者健康讲座暨新冠疫苗接种日」今日(十月十六日)在圆洲角社区会堂举行。长者和街坊参加健康讲座后,可以选择由外展队即场接种科兴疫苗,或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全日共有501人接种新冠疫苗。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与参加活动的长者交谈,鼓励她尽快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