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白腊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白腊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十月十五日)表示:「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白腊地区的自然和乡郊保育以及乡村式发展提供指引。」
   
  规划区面积约为6.8公顷,位于西贡半岛南岸,被西贡东郊野公园包围,南面朝向景色怡人的白腊湾,可从西贡万宜路经行人径到达。
   
  该区富有乡郊田园特色。白腊是该区唯一的认可乡村,村落的部分村屋仍然有人居住。
   
  该核准图已载有白腊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SK-PL/3所展示的修订(须作为包括图则编号R/S/SK-PL/3-A2的修订而理解),主要是把白腊村落东面的一幅用地由「乡村式发展」地带改划为「农业」地带,村落南面的一幅用地则由「乡村式发展」地带改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1)」地带,并把村落南端的一幅用地由「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改划为「自然保育区」地带。城规会亦修订图则的《注释》及《说明书》以反映上述修订,并适当地更新各用途地带及规划情况的一般性资料。
   
  白腊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SK-PL/4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西贡及离岛规划处、西贡民政事务处及西贡区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