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四间公立医院增设新冠疫苗接种站
***************
  由下星期一(十月十八日)起,政府将在四间公立医院增设新冠疫苗接种站,以方便在医院覆诊的病人和访客,特别是专科门诊的病人,在覆诊时即时接种复必泰疫苗,无须预约。

  新设的新冠疫苗接种站分别位于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将军澳医院、明爱医院和威尔斯亲王医院。连同上月启用的玛丽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和屯门医院接种站,接种站的数目将会由三个增加至七个。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十月十五日)表示:「虽然近来长者疫苗接种率已有所上升,但在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长者疫苗接种率仍须提高,因为他们若不幸染病后,面对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相当高。因此,政府试行在三间公立医院设立由医护机构营运的接种站,在过往两星期,每天平均约有二百位市民在接种站接种新冠疫苗,经评估后决定扩充计划,以方便更多到医院专科门诊覆诊的长者,即时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站的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午膳时间照常开放。最后接种时间为下午六时三十分。市民在接种第一剂疫苗时,会被安排日后在同一接种站或其他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第二剂疫苗。若市民选择接种科兴疫苗,会被转介往邻近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接种站地址如下: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乐民道3号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东座大楼地下礼堂

将军澳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坑口宝宁里2号将军澳医院日间医疗大楼一楼活动室

明爱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永康街111号明爱医院怀明楼一楼多功能室(1069室)

威尔斯亲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银城街30-32号威尔斯亲王医院日间诊疗大楼暨儿童病房二楼

玛丽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薄扶林道102号玛丽医院S座三楼

伊利沙伯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加士居道30号伊利沙伯医院日间医疗中心地下

屯门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地址:青松观路23号屯门医院主座地下大堂
 
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