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于荷兰向大学生及旅居荷兰的香港居民推广《施政报告》相关政策措施(附图)
*******************************************
  ​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于十月十一至十二日(格罗宁根时间)访问荷兰格罗宁根和阿姆斯特丹,与荷兰学生和旅居荷兰的香港居民分享行政长官《施政报告》中的措施以及新发布的《香港营商环境报告:优势独特 机遇无限》。

  十月十一日,张国财在格罗宁根举行的研讨会上向大约五十名大学生演讲。研讨会由格罗宁根国际关系学生协会举办,协会为荷兰一个国际学生组织,旨在提高学生对国际关系的兴趣。研讨会讨论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以及海外公司进入内地及邻近市场的枢纽的角色。

  张国财强调香港作为世上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全球约百分之七十五的离岸人民币支付款额通过香港处理。他说,香港坐拥背靠内地之利,随着社会恢复稳定,香港将继续是通往内地的主要门户。  

  十月十二日,张国财在阿姆斯特丹一个晚宴上向约五十名旅居荷兰的香港居民致辞,与他们分享香港的最新发展。

  张国财简介了行政长官《施政报告》中提出的措施,说明该等措施为香港的未来制订了新蓝图,并重点介绍两个都会区——即维港都会区(包括「明日大屿愿景」下的填海土地)和北部都会区(将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张国财还和与会者分享旨在使香港成为一个安全、绿色、宜居和创新的国际化人才城市的其他措施。

  张国财在荷兰向大学生和旅居荷兰的香港居民重点讲解了吸引人才来港的最新政策措施,包括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宣布将「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年度配额倍增,以及扩大香港人才清单等。张国财鼓励两个群体了解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的吸引人才计划,并考虑香港的商务和就业机会。
 
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于荷兰向大学生及旅居荷兰的香港居民推广《施政报告》相关政策措施。驻布鲁塞尔经贸办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十月十一日(格罗宁根时间)在由格罗宁根国际关系学生协会于荷兰格罗宁根举办的研讨会上,与学生分享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以及海外公司进入内地及邻近市场的枢纽的角色。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于荷兰向大学生及旅居荷兰的香港居民推广《施政报告》相关政策措施。图示格罗宁根国际关系学生协会代表十月十一日(格罗宁根时间)在于荷兰格罗宁根举办的研讨会结束后,向驻布鲁塞尔经贸办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左)致送纪念品。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于荷兰向大学生及旅居荷兰的香港居民推广《施政报告》相关政策措施。驻布鲁塞尔经贸办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十月十二日(阿姆斯特丹时间)在阿姆斯特丹的晚宴上,与旅居荷兰的香港居民分享香港的最新发展及行政长官《施政报告》中提出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