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新增三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十月十三日零时零分,中心正调查三宗新增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至今本港个案累计12 276宗(包括12 275宗确诊个案和一宗疑似个案)。

  新增个案均为输入个案,当中两宗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其余一宗的变异病毒株检测结果待定。个案涉及两女一男,年龄介乎28至34岁,均由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其中个案12281是早前确诊输入个案(个案12260)的密切接触者,昨日(十月十二日)于竹篙湾检疫中心确诊,余下两人分别在指定检疫设施(竹篙湾检疫中心)检疫期间第三日和第九日检测中确诊。
  
  过去十四天(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十二日)累计报告63宗个案,包括一宗源头不明本地个案,其余均为输入个案。
 
  因应涉及变异病毒株确诊本地个案的检测及检疫安排,中心提醒与相关个案于同一大厦居住或于相关个案居住大厦内工作的人士,须于卫生署公布有关确诊个案后的第三、七、12及19日进行强制检测。他们须自我监察直至21日届满。相关指明地方涉及的强制检测限期载列于政府网页www.coronavirus.gov.hk/pdf/CTN_Specified_premises_and_Dates_of_Testing.pdf

  中心亦提醒与下列指明地方相关的指明人士,须于明日(十月十四日)遵从强制检测公告进行检测:
  • 沙田翠田街5-7号金狮花园第一期金辉阁

  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跟进确诊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的工作。就个案详情及接触者追踪资料,请参阅附件或「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上的「过去14天内曾有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的大厦名单」和「2019冠状病毒病的本地最新情况」。卫生署亦一直密切监察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2(SARS-CoV-2)变异株的情况,就值得关切的变异病毒株和值得关注的变异病毒株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的相关数据,已上载于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tc/statistics/data/10/641/100135/6973.html),并会定期更新。

  中心发言人强调:「全球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涉及传染性更高的变异病毒株个案不断上升,并有一些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报告。中心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尤其是《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高风险指明地区。」
 
  发言人提醒,市民若必须外游,中心强烈建议他们于出发前完成接种新冠疫苗,亦应避免在外地参与非必要的大型聚会或活动,并于外游期间继续佩戴口罩,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家长亦应尽量避免携带未能接种疫苗的年幼子女外游。

  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并鼓励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一般而言,接种新冠疫苗能预防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已接种疫苗的人士即使染病,病重和死亡风险会降低。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注意身体状况,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应立即求医,即时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市民亦应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预防个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有关更多健康指引,可参阅网页www.coronavirus.gov.hk/chi/health-advice.html
 
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1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