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汇报个案12258调查进展
*******************
  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十一日)表示正积极跟进一宗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并属于「Delta」变异病毒株的个案(十月八日公布的个案12258)的流行病学调查。中心昨日(十月十日)在病人工作的地方采集了环境样本,当中一个于职员休息室内一个微波炉手柄采集的样本,今日经中心的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检测结果呈阳性,该样本的病毒量低,中心认为很可能是被病人污染。中心已建议相关公司关闭该职员休息室并于今日再次进行彻底消毒,其后中心会再次采集环境样本以确保已彻底消毒。
   
  为审慎起见,曾触碰该微波炉的员工会被安排进行强制隔离检疫。另外,中心已安排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及相关的家居接触者进行隔离检疫,目前未录得有关连的初步确诊或确诊个案。
   
  中心亦为个案12258的样本进行基因分析。中心的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以本港早前录得的确诊个案的现有基因组与个案12258的基因组进行比对,结果显示个案12258的基因排序与该些个案不同。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亦把个案的基因排序与网上基因库(GISAID)现有的基因排序进行比对,发现没有海外国家上载的基因排序与此个案吻合,但个案12258的基因排序与欧洲、韩国和美国确诊的个案的基因排序较接近。
   
  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就该个案进行调查。
 
2021年10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