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就热带风暴狮子山所引致的大雨及水浸作出应变及准备工作
********************************
  在热带风暴狮子山与东北季候风共同影响下,本港各区自昨晚起受着狂风及连场大雨的影响。天文台已在今早发出三号强风信号,预料会在今天维持,另亦先后发出暴雨警告信号、山泥倾泻警告,以及新界北部水浸特别报告。

  鉴于恶劣天气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民政事务总署今日(十月八日)表示,已透过通知乡事委员会及物业管理业监管局,呼吁乡郊区居民、物业管理公司及住户做好防风防水浸准备。各区民政事务处亦已联络区议会、分区委员会、各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和防火委员会、乡事委员会、业主立案法团、业主委员会、互助委员会和居民联络大使等,请他们协助提醒居民留意香港天文台有关恶劣天气的最新消息和做好防风防水浸措施。
 
  狮子山引致的风暴潮和大雨可能在今晚令低洼地区水浸。受大雨及水浸影响的市民应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以防止可能引致的损失。大雨或会引致山洪暴发,可能受河道泛滥影响的市民应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以避免损失。

  各区民政事务处会留意区内容易水浸的地点和低洼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淹浸的情况,并联同渠务署作预防措施。各区民政事务处已经联络各容易出现严重水浸地区的居民及村代表就防风防水浸措施作提醒及支援,并会密切留意情况,在有需要时开放临时庇护中心让受水浸影响的市民暂住。
 
  市民如欲查询恶劣天气期间的服务,请联络民政事务总署紧急事故热线(2572 8427)。
 
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