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于南欧创业家与投资者年度盛事南方峰会上推广《施政报告》相关政策措施(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十月六日(马德里时间)参与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南方峰会(South Summit),向欧洲初创企业推广在香港的商机,并向参与峰会人士介绍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公布的相关政策。
   
  作为「增速研究︰亚洲最合适的新兴业务机遇」(Accelerate your research: The most relevant emerging business opportunities in Asia)的讨论小组成员,驻布鲁塞尔经贸办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在讨论当中,提及香港是科技型城市,是企业推行创意和新技术的完美试验场。张国财引用《施政报告》中的数据:「香港的5G覆盖范围和稳定性分别排行全球第一及第二」。同时,香港也是极具文化活力的宜居之地。
 
  就《施政报告》「经济新动力」篇章下的相关措施,张国财说:「香港是初创企业的重要融资中心,创业投资者、私募基金和家族办公室均可为企业提供资金。此外,数码港和香港科学园汇聚创科企业,亦是初创企业的孵化器。欢迎来自西班牙和欧洲的人才来香港发展。」
 
  就知识产权的保护方面,张国财指出,香港保护知识产权的体制与其他先进经济体制相若。香港拥有的独立司法制度,以及作为国际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角色,能让初创企业更安心地落户香港。
 
  交流环节由创科企业家Cecilia Tham主持。讨论小组的其他成员还有中国加速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Oscar Ramos和Brinc Accelerator董事总经理Heriberto Saldivar。
 
  十月五至七日(马德里时间)举行的南方峰会是南欧一年一度的盛事,最具创意的创业人才与有意以创新加强竞争力的主要国际投资者和企业都汇聚于此,联系交流。今年的峰会由IE大学与马德里市政府合办,以实体和数码方式举行。本年度「塑造未来」(Shape the Future)的主题强调将业务与创新融入绿色生态之中,以可持续的方式经营。峰会亦举办了二○二一年度初创企业大赛(Startup Competition),从来自逾124个国家或地区各行各业且发展阶段不一的超过3 800个项目挑选出「初创企业一百强」(Top 100 start-ups),该等企业亦派代表参与峰会。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4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十月六日(马德里时间)参与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南欧创业家与投资者年度盛事南方峰会。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十月六日(马德里时间)参与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南欧创业家与投资者年度盛事南方峰会。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左)于十月六日(马德里时间)在马德里举行的南方峰会的亚洲商机讨论会中推广香港。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左)于十月六日(马德里时间)在马德里举行的南方峰会的亚洲商机讨论会中推广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