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欢迎《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发出∶
 
  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欢迎《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并支持在粤剧方面训练年轻人才,支援粤剧从业员的持续专业发展。
   
  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主席陈志辉教授说:「粤剧是香港一项极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亦为香港首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区政府一向致力从多方面促进粤剧的发展,以保存和弘扬这门珍贵的本土艺术。
   
  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喜见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提出计划为培育粤剧人才提供额外支援,协助从业员持续专业发展。委员会期望藉此培育更多的粤剧从业员,尤其是年青人才,为传承粤剧发挥积极作用。」
   
  「另外,为吸引更广泛的观众群,委员会亦希望政府继续鼓励和支持业界的创新工作,以创作更多能吸引年青观众的剧目,因为粤剧的传承不单在于培训从业员,亦需孕育观众,尤其是培养年青一群对粤剧的认识及兴趣,才能使粤剧活态地承传下去。」陈教授续说。
   
  「我期望粤剧这项文化瑰宝在政府积极推动,以及业界携手努力下,继续发扬光大。」陈教授总结说。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