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欢迎行政长官今日(十月六日)发表的《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内有关智慧出行和改善道路交通的措施。

  张仁良教授说:「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提及政府会推行一系列体现智慧出行的措施,包括:
 
  • 于明年底开始,逐步在政府收费隧道及青沙管制区实施不停车缴费;
  • 七个自动泊车系统项目当中,位于荃湾及大埔的项目将分别于今明两年投入服务;
  • 为推动自动驾驶车辆,运输及房屋局会向下一届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以设立新的规管框架;及
  • 今年三月推出的智慧交通基金会资助便利驾驶者出行,提升运输效率,以及改善驾驶安全的项目。」

  「此外,政府将修订相关法例,容许以电子方式发送涉及交通违例事项的定额罚款通知书,提升交通执法的效率。政府亦会修订《道路交通条例》,接纳以流动应用程式显示的电子驾驶执照,为驾驶执照持有人提供更多便利。」

  「我欢迎上述的建议,而当中不少都曾在交谘会的会议上讨论。这些措施不但是政府持续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工作,同时亦有助纾缓交通挤塞,更便利市民出行。」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