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就在公众地方造成阻碍严厉执法(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十月五日)表示,该署在过去一个多星期联同警方在九龙城、观塘和荃湾采取联合行动,打击店铺负责人和其他持份者摆放货物或物品在公众地方或马路,对行人和车辆的流动造成阻碍。行动仍然继续。

  在六次的联合行动中,食环署及警方巡查荃湾杨屋道街巿一带、九龙城土瓜湾街巿一带及观塘瑞和街一带。食环署根据《定额罚款(公众地方洁净及阻碍)条例》(第570章),向26名涉嫌在公众地方造成阻碍的人士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并向六名违反《简易程序治罪条例》4A条(第228章)的人士及四名妨碍清洁工作人士提出票控。此外,食环署亦就公众地方洁净罪行向14人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及就有人在公众地方无牌贩卖提出两宗检控。两个部门合共移走超过5.7公吨放在马路上的货品及清理近18公吨垃圾。在联合行动中,警方也有采取执法行动,包括针对在公众地方造成阻碍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部分店铺经营者为求方便,违法把送抵店铺的货物摆放在路旁甚至马路,非法扩大经营范围。此举不仅非法占用公众地方,同时亦造成阻塞通道,还会危害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不但招致公众投诉,也引起地区和社会的普遍关注。」
   
  发言人续说:「为更有效处理有关店铺非法扩大经营范围和阻塞通道问题,除加强检控违例者外,食环署与警方在九月底至十月初于上述三区展开试验计划,警方会运用其清除阻碍物的法定权力,而食环署会安排清除放置在马路或公共地方的阻碍物(包括货物)。两个部门共同合作处理店铺违例扩展营业范围所产生的问题。」

  食环署发言人提醒店铺负责人切勿非法扩展营业范围,将货物和物品放置在公众地方,否则可被检控,亦须承担因清除行动而引致的损失。
 
2021年10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发言人今日(十月五日)表示,该署在过去一个多星期联同警方在九龙城、观塘和荃湾采取联合行动,打击店铺负责人和其他持份者摆放货物或物品在公众地方或马路,对行人和车辆的流动造成阻碍。
食物环境卫生署发言人今日(十月五日)表示,该署在过去一个多星期联同警方在九龙城、观塘和荃湾采取联合行动,打击店铺负责人和其他持份者摆放货物或物品在公众地方或马路,对行人和车辆的流动造成阻碍。
食物环境卫生署发言人今日(十月五日)表示,该署在过去一个多星期联同警方在九龙城、观塘和荃湾采取联合行动,打击店铺负责人和其他持份者摆放货物或物品在公众地方或马路,对行人和车辆的流动造成阻碍。图示工作人员以唧车移走放在马路上的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