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与警方联手捣破屯门无牌冻房(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昨日(十月四日)联同警方采取联合行动,在屯门龙鼓滩上滩捣破一无牌冻房。
  ​
  行动中,食环署拘捕一名40岁男子,就涉嫌经营无牌冻房展开检控程序,并在该处所搜获约1 700公吨冷藏肉类及内脏。该批肉类已被封存,没有流出市面,食环署正追查有关产品的来源,调查仍在进行中。

  根据《食物业规例》(第132X章),无牌经营冻房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另外,根据《进口野味、肉类、家禽及蛋类规例》(第132AK章),任何人输入野味、肉类、家禽或蛋类,必须提供来源地有关当局签发的卫生证明书或食环署的事先书面准许。违例者一经定罪,可被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食环署发言人说:「鉴于来历不明的未经检验肉类和家禽产品会对公众健康构成风险,食环署和有关部门会继续加强监察及堵截非法进口的肉类和家禽,以保障食物安全及公众健康。」

  发言人提醒业界必须遵守法例规定,切勿进口或售卖来历不明及没有附带卫生证明书的肉类和家禽产品,市民则应向持牌及信誉良好的商户购买肉类和家禽产品。

  发言人补充:「政府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无牌经营食物业,以保障食物安全及公众健康。」

  市民如发现怀疑非法食物业活动,可致电食环署热线2868 0000举报。
 
2021年10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昨日(十月四日)联同警方采取联合行动,在屯门龙鼓滩上滩捣破一无牌冻房,并在该处所搜获约1 700公吨冷藏肉类及内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