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参观中华电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附图)
***********************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十月五日)参观位于香港城市大学(城大)的中华电力(中电)低碳能源教育中心和城大机械工程学系的核子反应堆模拟实验室,并就核电发展及核安全与校方及中电人员交流。
 
  邓炳强在城大及中电高层管理人员陪同下,到低碳能源教育中心参观,并听取有关大亚湾核电站设计及运作的介绍,其后又到核子反应堆模拟实验室,观看城大机械工程学系的专家示范核电站如何处理核事故。邓炳强在参观期间与城大及中电高层管理人员会谈交流,讨论核电未来发展及核安全等事宜。
 
  邓炳强表示,国家长期保持良好的核安全记录,在核电站的营运及建造方面位处世界前列。然而,一个完善的应变方案是优良应急管理的要求,因此特区政府已制订一套全面的《大亚湾应变计划》,订明有需要时各个部门应采取的措施。
 
  特区政府重视核电安全,会继续与本地相关机构及内地相关部委保持密切沟通,以做好核应急准备的工作,减低一旦发生事故可能对香港市民构成的健康和卫生风险。
 
2021年10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十月五日)参观中华电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和城大机械工程学系的核子反应堆模拟实验室,并就核电发展及核安全与校方及中电人员交流。图示邓炳强(右)听取有关核电发展的介绍。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十月五日)参观中华电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和城大机械工程学系的核子反应堆模拟实验室,并就核电发展及核安全与校方及中电人员交流。图示邓炳强(右)了解国家新型核电站技术华龙一号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