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向涉嫌违反防疫规例的会址及有关人士提出检控
***************************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牌照事务处(牌照处)今日(十月四日)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向法院申请发出八张传票,分别向位于九龙佐敦柯士甸道8号香港童军总会中心8楼一会址(香港童军总会-总监俱乐部)的牌照持有人、餐饮服务供应商及其两名负责人,以及三名涉嫌在上址组织羣组聚集的人士提出检控。

  根据调查,该会址的牌照持有人、餐饮服务供应商及其两名负责人在二○二一年四月十日,涉嫌违反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按第599F章就会址发出的相关规定及指示,容许及安排会址内的餐饮处所举办一个人数超过当时规定的20人上限的宴会活动。此外,该餐饮服务供应商及三名香港童军总会的人士分别因容许受禁羣组聚集及组织有关宴会,涉嫌违反第599G章有关羣组聚集的相关禁令。

  牌照处在审视所有资料后已经向法院申请向该会址的牌照持有人发出一张传票、向该餐饮服务供应商及其两名负责人发出四张传票,以及向该三名在该会址组织有关宴会的人士发出三张传票,案件会安排在法院审理。

  牌照处会继续积极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在全港各区会址加强巡查,确保处所负责人及访客紧遵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下的相关规定。政府再次呼吁市民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以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散播的风险。
 
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