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首次检获帽柱木碱(附图)
****************
  ​香港海关九月三十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逾二点五公吨帽柱木碱,估计市值约六百六十七万元。这是自今年八月十三日帽柱木碱被纳入《危险药物条例》附表1后,海关首次检获帽柱木碱。

  海关人员透过风险评估,检查一批从印尼经香港转口到美国,报称载有美丽帽柱木的空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一百二十四个纸箱内发现一批绿色粉末,经政府化验所测试,证实该批粉末含帽柱木碱。

  帽柱木碱是一种名为美丽帽柱木(又名卡痛)的植物的主要化合物,如被滥用,或会出现恶心、便秘、尿频、食欲不振、癫痫、幻觉及断瘾征状等身体反应。

  海关呼吁各进出口商及物流业界,凡进口危险药物,均须备有由卫生署发出的进口许可证及进口证明书,同时亦须具备出口国家的有效出口授权书或转运证书。如转口危险药物,亦须备有由卫生署发出的移走许可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九月三十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逾二点五公吨帽柱木碱,估计市值约六百六十七万元。这是自今年八月十三日帽柱木碱被纳入《危险药物条例》附表1后,海关首次检获帽柱木碱。图示部分检获的帽柱木碱和用作收藏毒品的纸箱。
香港海关九月三十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逾二点五公吨帽柱木碱,估计市值约六百六十七万元。这是自今年八月十三日帽柱木碱被纳入《危险药物条例》附表1后,海关首次检获帽柱木碱。图示含帽柱木碱的绿色粉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