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探访中学了解国安及国民教育工作(附图)
************************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十月四日)早上探访金文泰中学,出席学校于国庆日后首个上课日的升旗礼,了解学校推行国家安全教育及国民教育的工作,并与学生交谈,他们分享了参与国庆日庆祝活动及其他公民教育相关学习经历后的感想。

  李家超在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陪同下观看由学校升旗队执行的升旗礼。之后,他与同学交流,当中有曾参加今年六月及九月举行的「航天科学家团队进校园」及「『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活动的同学,他们分享了兴奋之情和感受,更谈及从国家航天员和专家们所学到的宝贵知识。

  李家超表示,香港学生可以与国家航天专家和在轨航天员直接交流对话,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这显示国家支持和高度重视香港青年发展。他鼓励同学多参与国民教育活动,增强对国家的认识,建立正面的价值观,成为负责任、珍视中华文化和对社会和国家有承担的公民。

  李家超其后听了校长冯黎妙仪介绍该校落实国家安全学校行政指引及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和价值观教育的实践经验,并与老师交谈,了解学校于课堂内外推行国家安全教育的进展,包括怎样促进学校加强推动《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教育。

  李家超说:「学校推行国家安全教育,是应有之责,应以培育具国家观念、传承中华优良文化,以及守法守规的公民为目标,让学生对作为国家和中华民族一分子感到自豪,为国家和香港作出贡献。」
 
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十月四日)探访金文泰中学。图示李家超(右二)出席学校于国庆日后首个上课日的升旗礼。旁为金文泰中学校长冯黎妙仪(右一)。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十月四日)探访金文泰中学。图示李家超(中)在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左一)陪同下,与学生交谈,学生分享了参与国庆日庆祝活动及其他公民教育相关学习经历后的感想。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十月四日)探访金文泰中学。图示李家超(中)在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左四)及金文泰中学校长冯黎妙仪(左三)陪同下,听了学生参与国庆日庆祝活动及其他公民教育相关学习经历后的感想。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十月四日)探访金文泰中学。图示李家超(右四)在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右五)及金文泰中学校长冯黎妙仪(左四)陪同下,与老师交谈,了解学校于课堂内外推行国家安全教育的进展。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十月四日)探访金文泰中学。图示李家超(前排中)、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前排右三)、金文泰中学校长冯黎妙仪(前排左三)与学校教职员和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