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龙城区「老友记」接种新冠疫苗(附图)
********************
  在九龙城区多个地区团体携手推动下,该区205名长者今日(十月二日)在红磡社区会堂参与长者疫苗接种日,出席健康讲座认识新冠疫苗,而外展医生则为有意接种科兴疫苗的长者即场接种。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场支持长者认识和接种疫苗。他说:「无论你是七十岁、八十岁或是更年长的『老友记』,认识和接种新冠疫苗来保护自己是当前急务。多个地区已先后提供了一站式健康讲座、医疗谘询和即时接种新冠疫苗服务,当中接种疫苗的也有些超过九十岁,接种过程顺利而且安全。相反,在变种病毒威胁下,若没有疫苗的保护,长者一旦染病后面对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相当高。」

  专家建议,长者在没有急症的情况下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所有曾接种流感疫苗的长者均可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本月和下月继续为市民提供接种第一剂疫苗服务。所有合资格接种人士均可领取「即日筹」接种疫苗。只要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尚有剩余接种名额,市民便可以即场接种疫苗,无须预约。市民亦可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预约和选择时段接种疫苗,或到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和诊所接种科兴疫苗。

  此外,玛丽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和屯门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站亦已投入服务,以方便在医院覆诊的病人和访客接种复必泰疫苗,无须预约。
 
2021年10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来自九龙城区的长者今日(十月二日)在红磡社区会堂参与长者疫苗接种日,透过健康讲座进一步认识新冠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右八)与参加者、疫苗接种日主办单位和地区团体代表合照。
来自九龙城区长者今日(十月二日)在红磡社区会堂参与长者疫苗接种日。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与参加疫苗接种日的长者交谈。
来自九龙城区的长者今日(十月二日)在红磡社区会堂参与长者疫苗接种日,透过健康讲座进一步认识新冠疫苗。
来自九龙城区长者今日(十月二日)在红磡社区会堂参与长者疫苗接种日。图示参加完健康讲座的长者接种科兴疫苗。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