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为配合湾仔金紫荆广场升旗仪式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为配合十月一日(星期五)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会于以下指定时段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一)由九月三十日凌晨零时一分至十月一日中午十二时

  下列路段会临时封闭,其间禁止车辆进入:

- 博览道;
- 博览道中;
- 博览道东;
- 中环及湾仔绕道通往博览道的支路;
- 介乎博览道中与会议道之间的一段菲林明道;及
- 介乎中环及湾仔绕道(东行)湾仔入口与菲林明道之间的一段龙和道(东行)。

  因应临时道路封闭安排,以下公共运输服务亦会实施特别安排:

- 城巴路线第40M号位于添美道及过海路线第961号位于博览道东的终点站会迁往湾仔北临时公共运输交汇处;新巴路线第H1号位于博览道东近会议道的中途巴士站则会迁往湾仔码头外。该三条路线和终点站位于菲林明道的过海路线第900号会于实施封路措施期间改道;及
 
- 位于博览道的的士站暂停使用。
 
(二)由十月一日凌晨五时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时

- 介乎中环及湾仔绕道(西行)湾仔出口与菲林明道之间的一段龙和道(西行)将会临时封闭,其间禁止车辆进入;及

- 位于港湾道(西行)海港中心对面的部分的士站暂停使用。
 
  运输署预计湾仔北一带的交通量会较多,驾驶人士应避免驾车前往受影响的地方。如遇交通挤塞,驾驶人士请保持忍让,遵守警方的指示,并留意传媒广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公共运输营办商会张贴通告,通知乘客有关的临时安排。使用公共运输服务的乘客亦需特别留意有关巴士路线改道及迁移车站的安排。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

  市民可致电1823查询或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以获取有关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的详情。
 
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