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资会表扬优秀教学(附图)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举行二○二一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颁奖典礼,表扬教资会资助大学学者的优秀教学表现和成就,以及他们在校园内外对提升教与学质素所展现的领导才干及所作的学术贡献。
 
  获颁二○二一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的得奖者为:
 
一般教学人员组别
————————
 
官绮云博士(香港大学文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系副教授)
 
新晋教学人员组别
————————
 
Rhea Patricia Liem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工学院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助理教授)
 
队伍组别
————
由郭黎玉晶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及行为科学系副教授)领导的「联校心理健康推广计划」团队,成员包括黄富强教授(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教授)、陶兆铭博士(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副教授)、潘佳雁博士(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及梁美娟女士(香港教育大学助理学生事务处处长)
 
  得奖者的赞辞载于附件一。
 
  其他入围的教学人员名单如下(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列):
 
Tom Joseph Barry博士(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高级讲师)
 
何震宇博士(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学系讲师)
 
马清博士(香港教育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副教授)
 
由周迎教授(「视野无界」始创总监及科大化学及生物工程学系教授)领导的科大「视野无界」团队,成员包括马练达(「视野无界」专任导师及项目经理)、余松欣(「视野无界」教学助理)及林炜轩(「视野无界」助理软件工程师)
 
  本年度教资会杰出教学奖遴选委员会由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的Marilee Bresciani Ludvik教授出任主席,她亦是教资会辖下的质素保证局委员。遴选委员会经过严谨的遴选过程,从19组出色的提名中选出七组入围决赛,再从中挑选三组得奖者。遴选准则及遴选委员会成员名单载于附件二。
 
  教资会主席唐家成恭贺各得奖、入围决赛和获提名的教学人员,并感谢教资会资助大学对教资会杰出教学奖的支持。他说:「我们以有这群优秀的教学人员在本港的大学任职为荣。在过去一年疫情的挑战下,他们仍继续展现出对优质教学的热情、投入和贡献。因应疫情为高等教育界带来的教与学新常态,教资会于本年年初额外拨款1亿6,500万元,支持教资会资助大学推展虚拟教学的中长期策略性发展。我鼓励所有大学及教学人员善用这笔拨款,继续追求卓越教学。」唐家成并宣布教资会将于明年把教资会杰出教学奖的奖金由现时的50万元提高至75万元,以表扬得奖者的成就,并为他们提供更多资源,支持他们就教与学作出别具意义的贡献。
 
  Ludvik教授于贺辞表示:「对遴选委员会而言,要从这批优秀提名中选出得奖者着实富挑战性。得奖者在提升学习体验质素方面的卓越贡献和非凡成就,令我印象深刻。我亦在此感谢遴选委员会成员在过程中的支持和付出。」
 
  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众多,当中包括教资会委员、教资会资助大学的代表(包括校董会主席及校长)及获提名的教学人员。
 
  教资会亦制作了一系列短片,介绍二○二一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的得奖者及入围决赛的教学人员,各得奖者及入围者更透过短片分享他们的教学理念和推广优良的教学方法。有关短片已上载至教资会网页www.ugc.edu.hk/big5/ugc/activity/ugc_teaching_award/result.html供公众阅览。
 
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右)颁发二○二一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一般教学人员组别)予官绮云博士。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右)颁发二○二一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新晋教学人员组别)予Rhea Patricia Liem教授。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左三)颁发二○二一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队伍组别)予「联校心理健康推广计划」团队。团队由郭黎玉晶博士(右三)领导,成员包括黄富强教授(左二)、陶兆铭博士(右二)、潘佳雁博士(左一)及梁美娟女士(右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