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免费放映《豪门夜宴》响应「世界视听遗产日」
**************************
  为响应「世界视听遗产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推出特备节目,十月二十七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免费放映由吴楚帆、张瑛、卢敦、张活游和梅绮主演的《豪门夜宴》(1959)。

  《豪门夜宴》讲述暴发户冯绥仁为炫耀妻子的新钻戒,以父亲留胡子为由设宴,却嫌久住贫民区的老父过瘦有失体面,硬要替他进补,弄得不似人形。最后冯父在宴会当晚扯掉假胡子揭穿谎言。电影以冯家为中心,描述家庭间的矛盾,刻划各阶层人物的心态。

  《豪门夜宴》云集一众国、粤语片明星倾力支持,以义拍方式筹款兴建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影联会)会址。影联会其后于庆祝成立五十周年时,决定让资料馆永久保存此片,以延续电影工作者团结互助的精神。影片为粤语对白,不设字幕。观众凭票免费入场。
 
  门票由十月二日(星期六)起星期一至日(星期二除外)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八时在资料馆售票处,以及由十月四日(星期一)起星期一至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在香港文化中心询问处派发。每人限取两张,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网页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1-ths-fs-film24.html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自二○○五年起,把每年的十月二十七日定为「世界视听遗产日」,藉此提升大众对视听遗产保育的认识,并奠定视听遗产作为地域文化的重要地位。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请留意有关放映场地、入场及座位的最新安排。
 
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