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前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将于二○二一年十月十二日出任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接替将于明年一月展开退休前休假的谢凌洁贞。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黄智祖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至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谢凌洁贞,聂德权说:「谢凌洁贞在过去三十七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她在出任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期间,在不同政策范畴上作出重大贡献,包括文化艺术、青年发展以及体育及康乐等。她亦肩负推动地区行政的重任。我衷心祝愿她退休生活充实而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谢凌洁贞
————

  谢凌洁贞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二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科、前行政科、前房屋科、前常务科、前宪制事务科、前贸易署、前工商科、前财政科、前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前教育统筹局、扶贫委员会、前政制事务局及劳工处。她于二○一○年十二月至二○一五年一月出任教育局常任秘书长,于二○一五年一月至二○一八年四月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并从二○一八年四月起出任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
 
黄智祖
———

  黄智祖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卫生福利科、前政务总署、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前经济科、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房屋署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他于二○一六年七月至二○一八年二月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于二○一八年二月至二○二一年四月出任旅游事务专员,并于二○二一年五月至八月借调至海洋公园公司出任行政总裁。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前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将于二○二一年十月十二日出任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