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江苏合办研讨会鼓励江苏企业经香港「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研讨会,向江苏企业宣传香港营商优势,协助他们经香港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研讨会以网上及实体形式同步进行。
   
  该研讨会名为「苏港合作—利用香港平台开拓海外市场」,是苏港合作系列的第二个活动,由投资推广署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以及江苏省商务厅联合举办,并由江苏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江苏省驻香港经贸代表处和香港江苏企业协会协办。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首先在香港致欢迎辞,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则在江苏致欢迎辞。
   
  傅仲森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坚定以改革与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双循环』策略主要是扩大内需,但这并不等于国家独门独户。相反,国家将继续深化与外界的接触。在这个情况下,香港担当着重要的角色,积极参与内循环,同时加强香港在国际循环的『中介人』角色。香港将会是理想的『促进者』,协助内地企业展翅高飞,在世界各地拓展业务。」
   
  刘亚军在谈及香港未来经济发展时,指出香港三大不会变的方向。他说:「一是香港『一国两制』的独特制度优势不会变,且『一国』之根会更牢固、『两制』之叶会更繁茂。二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的传统地位不会变,且新定位内容会更丰富、发展空间会更宽广。三是香港自由市场优势和『超级连系人』的角色不会变,且融入国家发展的空间会更大、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会更强。」
   
  孙津表示:「香港是江苏企业『走出去』的首选目的地,我省已有1 900多个前赴香港的投资专案,协定投资额超过240亿美元,分别占全省对外直接投资总量的23%和29%。截至今年8月,江苏已经有100多家企业在香港上市,包括生物科技、人工智能、资讯技术、新材料、新技术等多个高科技企业。今天的研讨会将有助江苏企业进一步了解香港最新的营商环境、税务政策、上市融资的优势,协助江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对苏港经贸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会上,投资推广署华东区投资推广总监巩连全向与会企业嘉宾介绍香港营商优势及利用「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方法。其他讲者包括罗兵咸永道有限公司税务及中国商务谘询合伙人江凯、中国银行(香港)环球企业金融部跨境联动统筹处高级团队主管郭雪玲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内地业务发展部副总裁厉肖洋,他们为内地企业讲解香港在税务、金融专业服务及上市融资的优势。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磊和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穆浩平亦分享他们在香港拓展业务的经验。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研讨会的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9894941039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研讨会,向江苏企业宣传香港营商优势,协助他们经香港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图示(右至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及投资推广署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李淑菁。